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医学院举行第十八届毕业典礼

2013-06-30

(通讯员 彭茜 摄影 陈瑞和 彭茜)629日,南开大学医学院第十八届毕业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田家炳音乐厅举行,24名博士和84名硕士毕业生喜获学位,从南开启航,即将踏上他们人生旅途中新的征程。

 

 

 

校长龚克,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韩进少将,天津市卫生局局长王贺胜,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周丹大校,天津市卫生局副局长、南开大学口腔医院院长王建国,天津市眼科医院院长汤欣,天津市中心妇产医院书记黑俊杰,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书记张荣江,天津市南开医院院长王西墨,天津市泰达医院院长陆芸出席毕业典礼。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254医院、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天津市东丽医院的主要领导、老师与南开大学医学院的师生、家长们一起,共同见证108名医学院学生完成学业,扬帆远航。

 

 

医学院院长向荣在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大家在走出校园之后,仍然能够追求真理、崇尚真理,以精湛的医术服务社会;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以国际化的视野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逐渐培养自己的领导才能。他希望从南医走出来的学生,能时刻不忘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发扬光大。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韩进、天津市卫生局局长王贺胜分别致辞,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希望,送上美好的祝福。

 

 

2006级七年制临床医学毕业生张艺馨同学代表全体2013届医学院毕业生对一直以来谆谆教诲自己的老师、精心培育自己的学院表示衷心地感谢。

 

 

 

龚克校长为樊代明院士颁发南开大学医学院荣誉教授聘书。樊院士长期从事消化道疾病的临床工作及基础研究工作,在胃癌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方面皆做出巨大贡献。随后樊院士以一个老师的身份,为同学们送上精彩的致辞,并将自己多年治学所著《樊代明院士治学之道》送给龚克。

 

 

    龚克为拉斯维加斯医学院终身教授斯坦利·尼尔森教授颁发南开大学医学院荣誉教授聘书。斯坦利·尼尔森教授是口腔医学专业经典教科书《韦氏牙科解剖和生理学》主编。

 

 

    龚克为南加州大学医学院教授、拉斯维加斯大学牙医学院终身教授爱德华·赫沙夫和教授颁发南开大学医学院荣誉教授聘书。

 

 

 

典礼上南开大学医学院平静天使奖、助学金,“口腔医院高露洁奖教金”、“口腔医院福光奖学金”,南开大学“十佳医学生”暨人民医院奖学金、奖教金同时颁发。

 

 

11位教授分别为55名即将奔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行临床实习的学生亲手穿上白大衣。在医学院党委刘文的带领下,55名医学生庄严宣誓。

 

 

《美丽的南开我的家》、《鼓浪屿之波》、《菊花台》、《夜来香》等医学院合唱团的歌曲,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