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天津和睦家医院戴岩主任做客医学讲堂

2013-09-25

   

    9月23日,天津和睦家医院家庭医学全科主任戴岩医生做客医学院,为我校医学生带来了一场“如何成长为一名国际水准医生”的主题演讲。天津和睦家医院院长刘志中、南开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倪虹等出席,百余名医学生现场聆听。本次活动是医学院职业发展导航系列活动之一。

  倪虹介绍了活动的举办初衷,对主讲人的经历进行了简要介绍,为其颁发了南开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的荣誉证书。戴医生从北京协和医学毕业后赴美在纽约大学西奈山医学院留学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他还获得过美国内科学会认证,持有美国和中国两国的行医执照,在美国从医工作十余年后回到中国,戴医生在在普通内科、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为多元文化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戴岩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从迷茫中进入北京协和医学院学习,在美国从业10余年及在和睦家医院工作的精彩人生。他深刻分析了中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医生职业的状况和发展,用PPT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作为一名医学生的重要使命,鼓励在座的同学们:“无论以后想怎样发展,都要以打好理论基础和专业基础为前提。”

  戴岩的演讲让同学们对国外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在自由交流阶段,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戴岩咨询去美国留学、在美国从业的流程、和睦家医院的招聘要求等,戴博士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