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生会2013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3-12-03
11月29日,由南开大学医学院学生会、校红十字会、校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3年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二食桥头拉开了帷幕。
 
本次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围绕着“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主要分为 “预防艾滋知识宣传 ”、“携手共抗艾滋签名”、“答题赢奖品”三部分进行。活动准备充分,形式多样,使得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基本常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中午十一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积极详尽地解说,广泛宣传活动“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意义。期间,发放了上百份艾滋病基础知识宣传单,紧接着的“携手共抗艾滋签名”更是吸引了众多学生留下一串祝福、许下一个心愿,将爱与关心传到更远的地方,也更好的宣传了有关艾滋的知识,让每个人对此有了更深地了解。 “答题赢奖品”环节更是赢得众多同学参与。通过答题,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关于艾滋病的知识,并且得到了我们精心准备下的礼品,比如宣传书签、红丝带胸针、纸巾等。
 
12月1日是世界预防艾滋病日,在此节日来临之际,我们通过这个活动,提高大家对艾滋病的重视程度,呼吁大家预防、抵制艾滋病,关心、呵护艾滋病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自己身心健康的和谐,关爱他人,坚持用科学去正视艾滋病及艾滋病感染者。增加艾滋病预防知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关注和理解艾滋病感染者,克服歧视,消除恐惧,奉献爱心,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