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举办“自主”党课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

2013-12-04
12月2日,医学院第二期第四次“自主”党课在思源堂220举行。此次党课以“学生党员如何践行群众路线抵御‘四风’问题”为主题,由2012级硕士基础党支部承办,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如何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抵御“四风”问题呢?本次党课针对这一问题,从深入发掘认识“四风”现象,分析“四风”问题的危害,如何抵御“四风”问题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应以何种标准要求自己,以哪些行为约束自己,从而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课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支部成员以幻灯片讲解、相声等方式生动表达了“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和危害,以视频展示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节水、节电、节纸、节粮食的节约意识,教育学生党员应从身边点滴做起抵御“四风”问题。结合实际学习理论,不为了做活动而做活动,抵御形式主义;学生骨干无私奉献,服务同学,抵御官僚主义;坚持劳动所得,树立正确人生观,抵御享乐主义;珍惜资源不挥霍,抵御奢靡之风。
 
通过党课的学习,学生党员能够充分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清醒地意识到学生党员也应该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客观剖析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问题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达到了较好的教育意义。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坚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