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新生班集体“校园寻宝”大赛

2013-12-12
1125下午,13级临床班全体成员参加了由班委组织的班级活动,活动在校内以类似于寻宝的方式展开,具体内容包括寻找指定地点并完成专员的任务,以及教路人唱校歌、征集签名等。尽管室外温度较低,但多样的活动形式立即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都热情高涨。
活动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确立了组长和属于自己组的组名和口号。随着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各个小组便投入到任务当中,过程当中还专门有同学跟随拍摄。第一小组一出发便趁机寻找路人完成选做任务,在努力下有一个中年男子自愿和同学们学唱校歌,也在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第二小组的策略则是尽快找到负责活动的专员,赶在其他的组之前完成互动游戏。第三小组则一边完成必选任务,一边思考选做的智力问题。第四个小组也有自己的方法,他们尽量和其他组避开同一个地方,以免因为等待浪费时间。同学们从学生活动中心出发,足迹遍布宿舍、食堂、二主楼、范孙楼、专家楼等校内大部分地区,为了完成目标每个人都出谋划策,大家自愿负责不同的任务又保证团体的整体性,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两个半小时后,四组陆陆续续返回学生活动中心,各组的成绩根据到达时间、任务完成数量及质量决定。最后裁判宣布前三名,并颁发小奖品。 
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同学们在这个过程当中走出了寝室,到校园的各个角落,体会到了团队的概念与合作的意义。正如活动的负责人——13级临床班团支书说的,我们在这个活动中能学到的还有很多:永远不要抛弃你的队友,你们是一个团体;当你们处于劣势的时候,永远有其他的方法能够帮助你们,就像第三组一样,尽管是最后一个到达的,但是在选做项目上以远超其他队的优势最终赢得比赛;最重要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这只是一个校活动,但是它能让同学们明白很多很多,我们都会记住这个美好且充满收获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