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正式启动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2014-01-09

(通讯员 贾正虎)2014年1月7日,我院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我院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会议由科研管理干事贾正虎主持,主管科研副院长孔晓红出席会议,全院30余位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孔晓红院长首先做了全院基金申报工作的动员报告,介绍了2013年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政策及医学院项目申请和资助的整体情况。孔晓红指出,医学基础研究至关重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支持医学基础研究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基金的申请承担情况是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支撑。学院领导向来重视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希望广大教师精心准备,踊跃申报,扎实有效地做好此次基金申报工作。
    之后,科研干事贾正虎做了医学院近两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的分析报告,分别从基金情况介绍、基金申报须知、前两年申报情况分析和本次申报工作安排四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贾正虎首先根据《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对各类型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之后对医学院近两年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并就如何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进行了讲解。

    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校集中受理期间,医学院共申报各类项目35项,共获得立项10项,中标率为28.5%,其中,面上项目申报16项,获得立项7项,青年基金项目申报12项,获得立项3项,较2012年申报数量和立项数目均有稳步提高,中标率也有大幅度提升。
    最后,孔晓红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基金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阶梯,青年教师要有信心拿到项目的支持。有申报经验的教师要再接再厉,多做积累。她表示学院科研职能部门会积极关注基金申请工作的动态,为全院教师提供有益的建议和指导,做好基金申请的保障和服务。孔晓红强调,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明确方向,根据2014年即将公布的新指南,认真准备, 挖掘潜力,力争在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