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田建国处长率校科学技术处一行来医学院调研

2014-02-26

   

 

2014年2月24下午,校科学技术处处长田建国率副处长张剑影、金柏江一行5人来到医学院,详细了解医学院的基金申请情况,并对科研管理和基金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医学院院长向荣,副院长孔晓红、唐路扬及教师代表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认真听取了医学院近一年来科研情况的工作汇报。田建国对医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尤其是基金申请和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研管理工作至关重要,学校和学院要加强交流,认真抓好科研管理工作,共同助力南开大学的科研发展。同时,要致力于提高教师们申请基金和完成好课题的积极性,激励大家勇于创新。尤其刚入职不久的青年教师,更要加强引导、积极帮助,解决当前科研管理中机制不顺畅的问题。

 

随后,张剑影针对当前科研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应该加强科研团队的集群效应,强化学科带头人对青年教师的帮带作用,注重扩大科研团队的影响力。

 

    向荣代表全体教师对科学技术处给予医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医学院将继续下大力气加强科研管理,进一步提升教师们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扎实推进基金申请的各项工作,争取在今年的基金申请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