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办“活力南医”第二届运动会

2014-04-21
 
 
 
 
 

 

    春风送暖,阳光和煦。4月20日,南开大学医学院“活力南医”第二届运动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副院长张开显等领导出席,由学院各年级学生组成的七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届运动会将教师趣味运动会和学生运动会合二为一,为全院师生搭建了一个交流锻炼的平台。伴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由医学院国防生组成的旗帜护卫队率先入场,他们步伐整齐、英姿矫健,紧随其后的是各年级学生组成的七个方阵,个个斗志昂扬,口号嘹亮。

  张开显为本届运动会致辞,他希望同学积极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养成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每天锻炼一小时,每人至少加入一个兴趣小组,培养并学会一项体育技能,在运动中强健筋骨、磨炼意志,在运动中感受快乐,丰富课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本届运动会项目的设置以趣味性为主,主要包括背投沙包、自行车慢骑、袋鼠跳、绑腿跑、夹乒乓球等趣味性项目及100米、200米障碍跑等径赛项目。此外,还有“插枪头”比赛等结合医学专业技能的项目。不同风格项目的设置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赛的浓厚兴趣,真正让大家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本届运动会最受关注的比赛非“插枪头”莫属,带有医学专业技能比赛的气息,插枪头是第一次进入运动比赛项目,锻炼了“手、脑、眼”协调并用的能力,这个在实验室做实验一定会做的技能,而真正比起赛来,大家都显得“手慌眼乱”了。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本届运动会圆满落幕,同学们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同时,也感悟到了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巨大乐趣。据悉,医学院积极开展“三走”课外群众体育文化活动,策划开展了“院长杯”篮球赛、足球赛、“活力南医”第二届运动会、课外素质拓展、班级羽毛球赛、实验室趣味运动会等,使广大同学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充分感受南开特有的体育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