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1计划”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2014-04-2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4月18日,“2011计划”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医学院举行。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杨金亮、杨胜勇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我校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鲁远教授,医学院院长向荣教授以及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等有关专家一同参加了研讨。

  向荣对四川大学杨金亮、杨胜勇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南开大学医学院在推进协同创新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各学术带头人分别做了精要的报告,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对报告进行了补充提问。杨金亮教授对此次研讨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交流研讨开拓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完善了相关实验设计,对未来各平台进一步开展深入融合的协同研究提供了助益。

  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系国家“2011计划”首批入选单位之一。该中心联合四川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和南开大学等单位的科研力量,围绕重大疾病生物治疗的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充分发挥协同创新优势,开展联合攻关。旨在建立全球第一个在同一机构内拥有从基因发现到生物药与临床治疗完整“技术链”的科研中心,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重大疾病生物治疗研究的学术高地、创新中心、研发基地和产业引领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