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近医学,关爱健康”大型专家义诊活动举行

2014-05-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然)5月17日,由校工会、医学院联合举办“走近医学,关爱健康”大型专家义诊活动暨医学院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天津眼科医院、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南开医院、泰达心血管医院的30余位专家医师来到校园,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

  活动刚开始,前来问诊的教职工便排起了长队,医师们也忙碌了起来。各位专家医师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根据每位就诊者的不同状况,给出了相应的咨询意见和诊疗建议方案,同时他们还利用丰富的经验和知识讲解了教师常见病的预防常识,深受教职工的欢迎与好评。有的专家还针对病情为教职工开出处方,以便他们进一步治疗。

  我校一位退休教师一大早就带着老伴来检查眼睛,他说:“现在岁数大了,读书看报总是感到眼睛不适,听说有眼科专家来学校义诊,我们晨练后就直接过来了,真是很方便,希望以后经常有这种活动。”天津市眼科医院的医师为老教师做了详细检查,讲解道:“中老年人泪液分泌功能减退,再加上经常看电脑、电视,容易引起眼睛干涩,建议定期检查眼底,以便及时排查问题。”

  口腔医院的专家面前也排起了长队。预防保健科的冯主任为学生和教师做了多项检测,他发现很多师生比较欠缺口腔方面的常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大家多普及一下相关知识,提高我校师生口腔健康的整体水平。

  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义诊咨询为大家带来了便利和健康,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