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办第四届临床技能竞赛

2014-06-11

   

    为了更好的促进医学生临床操作能力的提高,落实南开大学《素质教育实施纲要》,培养具有较强的临床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意识的高素质优秀医学人才。日前,医学院第四届临床技能竞赛在思源堂举办。

  本次竞赛鼓励低年级本科生报名参加,并在赛前提供技术指导培训,让广大低年级同学尽早熟悉赛程、赛制和内容。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四人,各年级学生可以自由组合报名,每队设队长一名,队员三名,必须含有一个不同性别队员。

  竞赛最终吸引了来自五个年级的25支代表队共100名同学参加。竞赛的操作考核项目由上届的12个增至14个,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力争更加科学的考核动手操作能力,提升竞赛的质量和水平。

  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2009级七年制临床医学的杨佳团队摘得团体总分第一名,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栾秀丽荣获个人积分第一名。

  医学院临床技能竞赛已举办多年,逐步接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更加贴近临床实际应用。同时,通过竞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