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修订临床医学专业长学制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调整专家论证会

2014-06-13

  2014年6月11日,南开大学医学院主办的修订临床医学专业长学制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调整专家论证会在医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务处处长管远志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助理杨棉华教授、山东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刘传勇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三位教授常年担任教育部临床医学认证专家,拥有丰富的临床医学专业教学经验和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经验。南开大学教务处相关领导和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教授主持。

  医学院倪虹副院长结合南开大学医学院的实际教学情况,向与会的专家组进行了专题报告,将医学院拟修订的临床医学长学制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调整方案进行了讲解,以供专家组评审与论证。与会专家在听取有关教学计划的制定思路和具体课程设置方案后,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及修改建议,特别强调我院的教学计划要突出我校综合性大学基础学科师资力量强的优势,同时加强以临床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临床医学专业课程的设计、整合和课时分配调整,丰富教学模式创新,加强临床实践能力教学,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医学院校的先进经验,以国家“5+3”医学教学模式改革和临床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培养高素质医学专门人才的教学水平。

  最后,刘文书记代表南开大学医学院向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整理总结会上提出的良好建议和做法,更好地做好临床医学长学制人才培养和教学计划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