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办国际禁毒日宣教讲座

2014-07-01

626日,国际禁毒日,南开大学医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指示精神,邀请天津市公安局安康医院副院长、天津市公安局第一强制戒毒所所长张宝华来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教讲座。

 张宝华首先就毒品的定义、分类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毒品概念有了初步了解。随后,他重点解读了毒品对个人、社会等的危害,展示出现实社会中严峻的禁毒形势,以多个现实案例加强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以血的教训引发大家的思考,张张发人深省的图片令在场学生深受教育。

 张宝华还他进一步讲解了毒品相关的法律法规,强化了法制教育,以简洁的语言传授了毒品预防的相关知识,号召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积极带动周围人群,做好毒品的预防工作。

 在后续环节,戒毒所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数种毒品,进一步宣传了各种毒品的危害。同学们通过实际观察并结合讲座知识,纷纷表示一定会远离毒品,关爱自我,珍惜生命,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承担公民责任,打击毒品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