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部代表团访问南开大学医学院

2014-07-02

    2014年6月27日,日本熊本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部、医学教育部、医学部部长、病理学教授竹屋元裕率代表团访问南开大学医学院,医学院院长向荣、副院长孔晓红会见了来访团一行。
    会见中,向荣院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医学院的概况。熊本大学医学部竹屋元裕部长首先介绍了熊本大学生命科学部、医学部,同时对熊本大学的HIGO全球招生项目(Health life science: Interdisciplinary and Glocal Oriented)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共同推进科研领域的协同合作。熊本大学生命科学部、医学部教授宋文杰就知觉生理学方面进行了科研分享。南开大学医学院相关方向的教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熊本大学(Kumamoto University)始创建于1874年。1949年,由旧制第五高等学校(官立)、旧制熊本医科大学(官立)等合并而成新制熊本大学,目前共有大约10,000名本科和研究生,包括来自40个国家的约400名留学生就读于本校。近几年来,熊本大学的生命科学研究取得了突飞猛进,明显地打破了医学、保健科学及药学研究之间的传统界限,由之前的医学研究生院、药学研究生院和保健学研究生院合并,于2003年4月,成立了一个新的研究机构,该机构拥有新型体制,拥有一个独立的研究部门(只从事科研)和一个教育部门(从事教育)。生命科学研究院内设3个分部,13个主要部门,79个研究部门。生命科学研究院由多名医科、药科大学教职员工组成,是日本最大的研究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