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研究生学术周末解析中医活血化瘀疗法

2016-12-19
近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周末”活动在思源堂会议室成功举行。活动邀请到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武清中医院陈宝贵名中医工作室主任,中医内科学暨西医神经内科学双主治医师崔俊波,为医学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以“活血化瘀法治疗脑血管病的应用”为主题的交流讲座。
 
崔俊波以自身工作经历和执医经验为切入点,重点围绕中医常识解析活血化瘀疗法在治疗脑血管病中的创新应用,给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专业方向的研究生带来了崭新的医学视角,拓展了中西医学的知识体系。同时,师生畅聊了医生临床成长、临床与科研的关系、科研思路等内容,展现了医者严谨务实的研究态度和“博学而后为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的从医精神,促进了研究生医学科研素养和职业道德素养的提升,对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大有裨益。
 
讲座结束后,崔俊波还就同学们关注的中医知识和科研问题做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