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医教思源”讲演团举办“医”探究竟解剖公开课活动

2017-03-06

 

33日(周五)晚,医学院“医教思源”讲演团在津南校区实验动物中心解剖室举办了“医”探究竟---第二期解剖公开课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共包括标本展示、主讲人讲解、游戏活动、自由提问以及幸运抽奖五个环节,吸引了其他院系共计131名师生前来观看,并开通了直播频道,最多时361人同时在线观看,充分展示了医学解剖的独特风采。

活动当天,三位主讲人依次向观众讲解了骨骼与肌肉、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医学术语和生活实例紧密结合,主讲人以严谨专业又不失幽默风趣的方式,将人体的奥秘娓娓道来。骨骼的发育与形状、肌肉的功能与分布、大脑分区和神经调控以及不同的食物在人体内的消化之旅,配合着解剖桌上种类各异的人体标本,为非医学专业同学展现了一次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解剖公开课。

授课之间穿插了“恐怖箱子”、“内脏拼图”这类的益趣小游戏,考验了同学们对人体的了解程度。授课结束后,三位主讲人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平日生活中对身体状况的疑惑,更表明了自己学医的初衷与态度,赢得掌声连连。

本次公开课揭开解剖的神秘面纱,引领其他专业的同学领略人体的奇妙,帮助大家开拓眼界,更好地运用医学知识解释日常生命现象、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展现了医学生的专业状态,有益于和其他学院学生增进交流,互相促进,在校园中引起一股学术之风。

解剖公开课八里台场将于312日周日14:00-16:00在东方艺术中心报告厅进行,更多精彩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