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导师有约”漫谈科研交流心得

2017-04-19
4月15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学院承办的2017018“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在思源堂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医学院副教授陈冬艳为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以“漫谈科研,交流心得”为主题的精彩交流会。
陈冬艳以自身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开场,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传授多年科研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包括如何学习文献、如何高效地整理实验数据、实验失败怎么办等一系列学生关心的问题,凝练出“善、始、敬、终”四字精华,告诫同学们做科研善始善终切勿急躁。
指出,交流在科研过程中必不可少,要加强与导师、同学间的交流,增强思维碰撞,才能产生研究灵感。
她特别强调,抵制学术腐败现象,严惩学术不端行为,维护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是我们每个科研人的义务和责任。
活动最后,同学们就目前存在的科研疑虑毕业后深造和就业问题踊跃提问,陈冬艳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