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领导看望慰问2017级军训新生

2017-09-12

(记者 陈赜 摄影 闫杰)94日上午10点,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胜利在新生辅导员王真,六连正、副指导员陈赜、闫杰陪同下来到津南校区理科足球场,看望慰问正在这里进行军训的120名医学院本科新生。

在慰问过程中,王胜利副书记首先与教官、指导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新生训练、饮食、身体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王胜利副书记发表讲话,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砥砺自我、提升素质、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同时,他还勉励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树立自立自强的优良品格,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的辛勤付出。慰问活动最后,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酸奶、水果和甜品都发放到同学们手中。在领导的关怀与鼓励下,同学们信心倍增,纷纷表示将在剩余几天的军训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汇演中努力取得好成绩。

据悉,医学院作为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一营六连方队,在军训期间开展了多项政工活动,包括“三湾改编——军训第一课”素质拓展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八月一日》、“南开人·强军魂·中国梦”演讲比赛、“军队日常急救措施演示与学习”、唱红歌唱军歌等,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增强了医学院2017级新生团体的凝聚力。此外,医学院方队还在“军容风纪”和“内务卫生”两项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被评为“非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