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第九期学生党校培训班启动

2017-11-06

113日,南开大学医学院第九期学生党校培训班思源堂220教室顺利。当天邀请到南开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胜利为学员进行专题讲座,医学院在津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首先王胜利为学员详细说明学生党校的开办理念与意义着重强调了理论学习在学生党员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使学员对党校党课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以一组详细的统计学数据为切入点,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严惩贪污腐败为依托,鲜明的指出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

王胜利强调,一个政党要想永葆青春,健康发展,基层支部建设是重中之重。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们发现党的自身建设在不断改进与创新中取得辉煌成绩。对于基层党支部“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王胜利指出:提高效率是基层支部建设的关键,要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作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始终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热情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才是确保基层党支部永葆青春活力根本要义

讲座的最后,王胜利表达了对学员的殷切期望指出党建团建,团建带群建,基层党支部建设任重道远,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党校所学所想带到实际工作与生活发挥所长为人民服务,为党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学生党校培训班设置7理论学习活动同时覆盖参观实践小组研讨及活动主题立项等多种形式旨在通过党校的培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促进不同年级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养,为党的蓬勃发展输送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