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光明日报》刊登我院学子文章:学生党员关键时刻要站出来

2017-11-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总书记还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对大学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大学生党员要发扬先进性,一方面要提升个人素养,另一方面要积极协助学校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十九大刚刚闭幕,我们青年理论研修中心就联合学校各理论社团成立了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我们组织了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到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宣讲,还将走进学校、社区、工厂、农村宣讲。我所在的党支部还决定,在各班级定期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班会、理论学习会。我们还在班级微信平台及时进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与时事新闻的“小播报”,求精不求多,加深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了解。

  大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擦亮党员品牌,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在同学需要时能被找得到。在基层学生组织和班集体中,全体党员也要从小事做起,热心帮助同学,发扬奉献精神。同时,我们还要时刻牢记党章党规、自省自强,在加强自我约束的同时,勇于接受老师同学的监督。

  “爱国”是南开大学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最青春最蓬勃的姿态,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南开贡献”。

 (作者:焦启龙,系南开大学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