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荣获“新生杯”足球比赛冠军

2017-11-13


 

历时一个月的“新生杯”足球比赛终于落下帷幕。组成球队披挂上阵的都是2017新入学的新生。一个月来,队员们从彼此名姓不知,到你我亲如兄弟,一步一个脚印,终在决赛夺冠登顶。这一个月的比赛,见证了球员的成长,也见证了南医的辉煌。

一名球员要学习多久的技巧,奔袭多远的草地,才能技艺精湛并无所畏惧,才能最终获得站在队伍里的资格;一只队伍要练习多少个夜晚,经历多少场比赛,才能拥有同一种精神同一个灵魂,才能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捧起最耀眼的奖杯。

南医足球新生杯的队员们和南医足球新生杯的这只英雄之师已是传奇,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他们的里程碑。

  

足球队领队:阿依佳米拉

足球队教练:艾尔法提

足球队队长:穆扎帕尔

足球队队员:1号苗玉昊  21号关聪聪  5号米尔佧米力 4号蓝金鑫 3号邹昊逾 6号周星宇 10号穆扎帕尔 7号里德南 11号巴哈 9号马逸飞 12号袁冠杰 2号张振月 22号刘轩汇  88号刘昊明

  

新生杯落下帷幕,让我们将目光从奖杯上轻轻放下,重新回顾这一段令人热血澎湃的旅程。

  

小组赛 vs联队(1011 7:2

新生杯足球赛在理科操场展开争夺,医学院对阵联队。上半场穆扎帕尔头球梅开二度,联队随后扳回一城,但阿里单刀破门,继续为医学院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巴哈连进三球完成帽子戏法,比赛尾声穆扎帕尔右脚推射入门定格比分。最终医学院7-2联队。这次比赛,为我们的新生杯开了个好头,我们不再是以前被虐的球队,而是成为了赛场的主宰者。MBA组合(穆扎帕尔、巴哈和阿里)成为了我们球队的三巨头,在之后的比赛中,大杀四方。

小组赛 vs计控

1020日,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新生杯小组赛第二场在理科操场进行。比赛开始3分钟时,由于我方防守失误,对方4号趁机快攻进球,我方暂时01落后。然而,落后并未使我方丧失斗志,反而激发了我方球员的血性。15分钟时,我方角球开出,压制对方至球门,7号穆扎帕尔提前抢点,头球射门,球进了!19分钟时,对方犯规,我方7号穆扎帕尔点球,大力抽射,球狠狠地撞击在球网上,我方再次得分!29分钟时,门将奋力一扑,拦下对方球员的射门,上半场结束,我方2:1领先。

后半场比赛开始,对方由于落后一分,全体压上,进攻十分猛烈,然而我方防守队员们也是咬紧了牙,每次都能有惊无险地破坏对方进攻,在挺过一波又一波的猛烈攻势后,我方还能继续进攻,给对方施加压力。终于,随着哨音的吹起,我方以2:1赢下比赛。

小组赛 vs软件(1024 5:2

对战软件学院的比赛并没有给医学院足球队带来很大的压力,比赛一开始医学院就像前几场比赛一样表现得非常强势,进攻线不断前移,虽然软件学院也摆出了一副积极防守的姿态,但依然阻挡不了我们的攻势,巴哈在第21分钟率先完成破门。这个进球仿佛一石激起千层浪,点燃了双方队员的激情。第22分钟,软件用一记远射攻破了我方球门。但在我们后续的猛烈攻势下,软件的防守开始出现漏洞。第25分钟,巴哈再进一球;第27分钟,队长7号穆扎帕尔完成破门。医学院半场3:1领先。因为两球的优势,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加自如,队长7号穆扎帕尔在第39分钟再次将足球送入了软件的大门。不料软件学院在第54分钟打出了一波防守反击,打入一球。然而第55分钟7号穆扎帕尔体现了队长的实力,再次攻破软件大门,完成了个人帽子戏法,并最终使比赛比分敲定在5:2

小组赛 vs 药学(1026日 弃权3:0

小组赛 vs法学(1027 3:0

我们院与法学院赢来了小组出线的生死战,踢赢或者踢平,我们便是小组第一,输了我们将告别新生杯。观众们打着鼓,用尽吃奶的劲叫喊着,医学院加油,医学院加油,然而球员们也没让观众失望,巴哈在开场不到1分钟,连过两人,一脚矢射破门。虽然之后法学院的攻势很猛,但我们院的中锋和后卫配合默契,积极拼抢,使对方在上半场毫无建树。下半场法学院略显疲倦,但我们攻势不减,巴哈和穆扎帕尔先后进球,使胜利的天平往我方倾倒,最后我们以30淘汰法学,以五战全胜的傲人战绩出线。而这,也成为了医学院新生杯的里程碑。

半决赛 vs金融(1030 7:1

足球新生杯半决赛—医学院与金融的对决正式开始。比赛刚进行不到三分钟,我方巴哈中场抢断 ,连过三人逼近对方球门,从侧翼将球传递给飞奔过来的阿里,阿里破门成功。由于我方攻势猛烈,造成对方频频失误,比赛才进行了16分钟,我方就把优势扩大到了50。随后对方开始找到状态,扳回一分,上半场以5:1领先四球结束。下半场,我方依然持续进攻,对方后卫明显有些吃不消,而我方守门员苗玉昊的积极扑球以及后场球员们的战术盯防,让金融学院无计可施,始终找不到破门机会。临近比赛结束,巴哈、穆扎帕尔为我们献上视觉盛宴,两人面对五人的防守仍杀进对方禁区,巴哈长传,穆扎帕尔垫入球门,最终半决赛落下帷幕,医学院7:1轻松战胜金融学院,挺进决赛。

决赛 vs计控(113 54

一开场,我方队员极快的进入状态,在对方控球的状况下,5号米尔佧米力几次巧妙漂亮的脚法连连抢回了控球权。 第十二分钟, 11号巴哈中场断球,极速带球突破,一连晃过对方三名后卫之后,一脚大力抽射,球进了!!医学院1:0 计控。之后对方球员几次得球后突然射门,被门将苗玉昊飞身稳稳抱住,让我们以10的优势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在我院观众振奋人心的加油声中开始。一开场双方队员都加快了进攻节奏,同时加强了防守力度,开始了激烈的混战。第39分钟,10号穆扎帕尔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夹击下将球带到禁区左侧,找准时机内切劲射远角,可惜未进。第46分钟,计控犯规,穆扎帕尔被绊倒,我方罚球踢高未进。后方防守固若金汤,21号关聪聪两次在对方猛烈的进攻中将球踢出,轻松化解对方的进攻。第58分钟,对方罚球进球,医学院1:1计控。随后哨声响起,比赛进入点球战,沉默的空气酝酿着紧张的氛围。我方11号巴哈代替苗玉昊进行守门。打破沉默的是敌方的第一球,巴哈触击到球,但球依旧飞入球网。我方率先失球,在紧张的气氛中,帕尔用力过猛未射中球门。幸而之后阿里进球,扳回一城。巴哈开始发力,接下来的四球中挡住三球,而自己也罚进关键一球。点球第一轮双方打平。进入第二轮,对方先进一球,而我方蓝金鑫亦进球扳回。最后一球,双方皆绷紧神经。球来了!巴哈奋力一扑,瓦解攻势。而最后,门将苗玉昊,将背负了全队的一球全力射出,终结了比赛!我们赢了!我们每周训练34次的艰辛,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we are the champion!看着教练被抛起,观众们大声喊着医学院牛,在这一刻,我们感受到了整个学院的凝聚力,我为医学院骄傲。

总决赛 vs数学(115 7:5

南开大学足球新生杯迎来最后一场争夺总冠军的荣耀之战,津南校区冠军医学院主场对阵八里台校区冠军数学院。上半场比赛,巴哈率先打破僵局,随后数学院依靠点球扳回一城,不过穆扎帕尔马上破门给予还击,帮助医学院再度领先,以21进入下半场。到了下半场,巴哈和穆扎帕尔巧妙配合再下一城,但津南的妖风帮助数学院连追两球。常规时间结束,双方3-3打成平手,直接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不过,我们球员经历了上场决赛的点球显然成长了不少,医学院穆扎帕尔,蓝金鑫,苗玉昊,里德南都十分冷静,稳扎稳打,巴哈作为守门员更是扑出两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医学院点球大战42胜出,并以全胜的记录捧起总冠军的奖杯。

  

所有人都在操场上欢呼,拥成一团,更是把队长穆扎帕尔举到了肩膀上,这是属于南医足球队的时刻,是属于南医体育的时刻,也是属于南医所有人的时刻。

  

在这样的时刻,我们要感谢为此付出的每一个人:

我们要感谢奋力拼搏的队员,用心指导的教练,忙前忙后的领队,鼓舞士气的拉拉队,做好后勤、积极组织的体育部,宣传造势、记录比赛的宣传部。

尤其要感谢的,是心系比赛的向荣院长,院长对同学们的鼓励,对同学们的叮嘱,对比赛的重视,给了同学们莫大的信心。院长正是我们坚实的后盾!

  

特别的,我们要感谢每一位到场的观众。谢谢你们一下课匆匆地吃完中饭,甚至有些还顾不上吃饭便赶来操场,牺牲午睡时间前来观看,来为我们的足球少年们加油助威。有时,寒风萧瑟,但你们的呐喊,热情不减,是我们球员在赛场上奔跑奋斗的最大支持和动力。你们一起为进球欢呼,为点球紧张,为球员受伤担忧,更为最后的荣誉而欢呼,谢谢你们!

  

正是全院上下一心,为比赛付出心血,付出感情,我们南医才能成一个牢不可破的整体,在这绿茵场上所向披靡。历时一个月的比赛,我们赛出了风格赛除了水平,利用比赛锻造出了我们南医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医学院不是底蕴深厚的大院,但我们用傲人的成绩证明了我们可以做好,并且可以做得比朋辈更优秀!

  

水晶的奖杯,在初冬的暖阳下折射出明亮耀眼的光。它映衬着我们欣喜,宣告着我们的成绩,也必将照亮我们前行的路途,指引我们走向更高更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