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学生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2017-11-22

11月17日,医学院第期学生党校培训班邀请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为学员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医学院在津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讲座中,高海燕通过客观详实的数据比较和生动的图片资料,为党校学员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台湾问题”的重要论述。从“健康中国战略”出发,结合南开大学与12家医院签署战略协议的发展契机和医学学科特点、医学院未来发展规划,详细分析了医学院发展前景和社会对优秀医学人才的需求,建议学生党员要时刻关注国家的方针政策,顺应社会发展的趋势,做社会需要的人才。针对“台湾问题”,着眼经济、教育外交等方面,将近几年大陆的发展与台湾发展进行了客观深入的对比,他指出台湾只有与大陆加强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才能促进其发展,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

  

最后,高海燕寄语学生党员,作为南开学子,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踏实钻研,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