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末带你走进脊柱外科

2017-11-22

11月16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周末活动在思源堂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天津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孙天威为同学们带来以“与脊柱的对话”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孙天威从脊柱外科的发展历史、现状及其前景展开介绍,重点讲解从古至今人们对于脊柱治疗的认识和发展,通过大量的临床实例展示典型的脊柱外科治疗方法,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其中涉及到的手术技术为同学们做以普及。讲解中穿插形象生动的临床试验趣事,辅以图片形式更直观地展示当前脊柱外科较为先进的手术技术治疗产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将脊柱外科呈现给同学们。这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脊柱外科的兴趣,拓宽研究视野,而且让广大同学对脊柱外科的科学思维和工作思路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为全科医学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讨论,踊跃提出相关问题,如脊柱手术后的恢复、颈椎病的预防与治疗椎间盘的保护等,孙天威耐心地进行解答,并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能与同学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