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聚焦医疗新发展深入学习十九大

2017-11-22

11月10日,医学院2017级博士党支部“聚焦十九大医疗新发展,共筑十三亿健康中国梦”学习研讨活动在思源堂220举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同参加。

  

2016年8月,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而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大会报告即对如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同时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一惠及13亿中国人健康的民生问题在大会上也多次被提及。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中涉及医疗领域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支部成员在活动前认真阅读十九大报告,并针对医疗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思考。

  

活动伊始,邹庚艺同学用精彩的PPT展示,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有关内容,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地阐述。随后,吴朝真同学以前沿科技、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等相关报道引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一主题。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临床经历、目前的就医现状以及对相关医疗政策的认知,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药养医”、“人口老龄化”、“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中国”等关键词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及感受。最后,支部还举办了“十九大精神知多少”小型知识竞赛,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与认知,有助于党员同学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奋发图强;同时使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有关医疗领域新发展、新动态、新政策的学习和交流,让大家了解了今后的医学发展方向,认识了我国医改所取得辉煌成就,对个人今后的医学生涯有了更好的规划。支部成员李传洁表示,医疗改革切实护航“健康中国”,自己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牢记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与责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健康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