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校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定位与自信之源

2017-11-27

1124日医学院第九期学生党校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在思源堂220教室成功举办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纪亚光教授为党校学员进行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定位与自信之源的精彩授课。

纪亚光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定位为切入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七项重点内容为学员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在提到三个意味着他强调,通过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微妙转变,充分体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正在走向新的辉煌,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十分准确

“想要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底蕴,就要将其放在中华民族追求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考察纪亚光说通过中国近代一百年来从效仿欧美,以为师中国特色三个阶段的深层次分析,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依托,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诞生的历史条件与必然因素这也是自信之源的根基所在强调人民中心与人类情怀的重要作用,人民为中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最具魅力的部分,在近代历史长河中,从最初睁眼看世界的一二官员,到中国共产党将知识分子与工农力量相结合,实现全民族广泛觉醒,人民作为国家的根本推动着历史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以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发展方向,在竞争比较中取长补短,在求同存异中共同发展。

讲座的最后,纪亚光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认为坚定的人民性面向世界的开放性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不断取得胜利的动力源泉,也是当今中国站在历史新的起点,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面向世界与未来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的自信之源

本次党校理论学习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胜利主持,医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