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学习实践

2017-11-28

    1126日,南开大学医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学习实践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传统。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平津战役主题展览,包括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等展厅,详细了解平津战役的全部过程。大家驻足于每一块展板前,细细阅读。一件件真实的展品、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颂扬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也铭刻着革命先烈为创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使在场师生倍受鼓舞。

随后,一行人来到军事发展展厅,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全面而系统地了解我国军事国防力量的发展过程。大家深深骄傲于我国军事国防力量发展之迅猛,成绩之辉煌。此外九大精神主题展览中,医学院思源团干校副校长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辛然还就十九大报告及大会相关内容与大家做了分享。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的论断开始,详细讲解了“新思想”“新征程”以及“四个伟大”等概念,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的理解,提升思想觉悟。

通过本次参观,医学院师生全面认识了解放战争的历史进程,深刻地感受到先烈们艰苦奋斗、勤政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于我国军事国防上的重大成就。同时纷纷表示将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先烈革命精神,传承发扬革命传统,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