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进社区,健康暖人心”医学生党员在行动

2017-11-30

1123日,来自医学院2017级博士党支部的十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西南村第二居民社区,为社区居民去了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宣传,提供了基本的常见病义诊服务。

  

健康知识宣传主要涉及与老年人较为密切的“三高”(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口腔健康和急救知识,从疾病的诱因、预防、诊断、治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视频展示加深了社区居民对生活常见病的认识。

  

随后,支部成员从内科、外科、影像科、口腔科等分类开展义诊志愿服务,为每位前去咨询的居民进行了血压测量、心肺听诊和口腔检查。其中一位阿姨对口腔科尤其感兴趣,在义诊同学的耐心介绍和解答后,她表示认识到了自身口腔问题,今后会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满意。一位退休老党员对本次义诊活动高度赞扬,和同学深入交流医学院的发展,他说:“作为南开大学的医学生,你们都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医学院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你们有更好的平台去更好地发展自己,将来都成为好医生。”这几句朴实无华的话语让在场的同学都感触颇深,大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好专业本领,将来在工作岗位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活动让医学生带着专业知识走出课堂、走入社会,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将医学生职责与社会担当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社区负责人希望能够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欢迎医学生常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