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赴社区成功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2017-12-20

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近日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班赴和平区香榭里小区,与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和谐生活,全民健康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包含健康知识宣讲和义诊两个环节,旨在向小区中老年群众宣传健康常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关爱老年人健康宣讲内容主要围绕心血管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炎脑梗等常见慢性疾病的诱因防御展开,班级成员通过健康知识报告展示、宣传单、横幅等宣传方式,提供健康生活方式行为指导,提高民众健康行为能力,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同学们的精彩讲解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可和回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宣讲结束后,临床口腔专业的同学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中老年人测量血压、检查口腔疾病及其他常规体检,帮助了解自身身体状况给予健康建议

       

多年来,医学组织学生深入多个社区开展义诊与健康宣传活动,健康惠民,服务社会取得良好效果参加活动的学生均表示将所学回馈社会的初心始终坚持,南开“公能”精神发扬光大努力为健康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