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勇夺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7-12-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于近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飞青春理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知识竞赛。医学学子通过激烈竞争,杀入决赛。在决赛角逐中,由王凯、胡华宇、焦启龙、李硕、崔昊等同学组成的医学院代表队充分展示了 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和特色党日活动,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他们知识掌握熟练,在知识竞赛阶段表现优异,发挥稳定,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沅键 杨奇)12月22日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会主办,化学学院党委、历史学院党委联合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飞青春梦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知识竞赛决赛在伯苓楼举行。

  经过初赛的选拔,来自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医学院的六支代表队伍进入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主任徐曼作为特约点评嘉宾出席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赵桂敏、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罗延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亚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立新、团委副书记贺文霞以及参赛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包括风采展示和竞赛答题两部分。在风采展示部分,各学院代表队全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开展情况。经济学院以丰富的活动、清晰的思路、新颖的形式先拔头筹,揽获“最佳风采展示奖”。在竞赛答题部分,参赛队伍对答如流,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熟练掌握,并就建设“法治中国”、青年与国家关系、南开学子如何报国、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关系等多个主题进行了精彩论述。

  徐曼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学生党员应认真学习并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当中,让理想与现实紧密结合。

  白云龙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学生党员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以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奋斗目标,以公能校训作为理想与现实的汇聚与结合点。他希望各参赛队伍树立创新意识,发挥专业特长,深入各学院、各支部,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终,经济学院获得比赛一等奖,法学院和医学院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物理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文学院党委等6个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外国语学院等12个学院的支部和个人获得最佳微视频和最佳党建活动奖。

  据悉,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飞青春梦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包括“十九大回响•青年说”学生党员“诵我心声给党听”微视频大赛、“十九大梦想•新时代”学生党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征集及“十九大视野•学理论”十九大报告、最新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知识竞赛三个部分。活动自11月份面向全校学生党员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学院分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共收到来自24个学院的特色党建活动展板44幅,微视频128部,知识竞赛初赛参与党员人数达5517人,整个系列活动累计参与人数7000余人次,在学生党员中引起广泛反响。

  活动旨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在广大学生党员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党员中学懂、弄通、做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党员心中落地生根,续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