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为我院师生参赛申报举办专题讲座

2018-03-09

    为了帮助我院各学科实验教学老师及其课题组本科生申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并借此契机提高我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教学水平与质量,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于2018年3月7日中午,在思源堂220教室举办了一场专题讲座,邀请曾率队多次参与此项赛事、并担任多届比赛评委的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康毅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竞赛申报的指导培训。

  

康毅教授对此次《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的申报要求、内容的选择、申报答辩的注意事项等均作了详细介绍,并以历届参赛评选中的优胜课题和答辩者的突出表现为例,指导我院我院师生在申报和参赛的过程中需要关注的要求和事项,避免不必要的失误而影响成绩。康教授耐心细致的讲解与幽默风趣的介绍不断引起会场上的笑声,气氛热烈而融洽。

  

讲座结束后,大家久久不愿散去,参会师生们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具体的咨询,康教授一一给予详细的解释和指导,受到参会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目标明确,任务艰巨,回去后一定认真准备,积极申报,让南开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的成果接受全国著名医学院校评委们的检验,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我们一个极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也希望以此引领我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各项工作的改进与提高,为培养出优秀与合格的临床医师、科研工作者奠定良好而扎实的实验基础。

  

南开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