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导师有约带你走进艾滋病研究领域 畅想学术未来

2018-03-23

319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在思源堂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医学院魏民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以“回首往昔  畅想未来”为主题的精彩交流。

魏民从细菌病毒学谈起,讲述了我国如何攻破中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细菌武器,高度赞誉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奉献和敬业精神。我国在艾滋病预防和控制方面的成功以及科学家们的前赴后继,让他对该领域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坚定了出国留学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念头。他的出国经历中,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这份责任感和不屈不饶的精神,让他回国后一直投身于艾滋病研究当中。魏民以亲身经历为轴,分享了一步步走进艾滋病研究领域的历程,全方位多角度将他对科研的至深感情呈现给同学们。交流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让广大同学的科学思维和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为全科医学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讨论,踊跃提出相关问题,如艾滋病的展望、流行病的预防以及对科研未来的畅想,魏民教授一一解答,并希望今后能够与有兴趣从事艾滋病相关研究的同学进行更为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