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本科生团支部举办“放下手机,迎接美好”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18-04-03

当今大学生“低头族”越来越多,为抵制这种手机成瘾的不良现象,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临床医学系一班团支部举办“放下手机 迎接美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结合线下亲身体验,临床一班团支部让南开学子短暂地脱离了手机的掌控,体验了“无手机”的种种日常。

  

“无手机”亲身体验前,临床一班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我与手机斗智勇”故事征集,并制作了视频《咫尺之远》,宣传手机成瘾的危害的同时,也为后面的三个系列体验活动做了良好的预热。

  

由一班团支部全体参与的无手机定向越野活动“放下手机 拥抱自然”中,支部成员事先上交手机,在无手机的情况下,团结协作到达市区的规定地点完成特定活动;寄出手写明信片,告别呆板宋体字。

  

在津南文理食堂以及公教大厅举办的“放下手机 回归专注”、“放下手机 感受沟通”则是号召南开学子在午饭及上课前用信封把手机封住,把自己的注意力从窄窄的电子屏幕中释放出来,在“无手机就餐”“无手机课堂”中关注伙伴的一举一动,留心生活的点点滴滴。



  

本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以其新颖的创意得到了了众多同学的关注与参与,别样的“无手机”体验让参与者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智能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仿佛长在身体上的手机给我们带来众多便利的同时,我们还能否将自己的身心解放出来去拥抱生活,迎接美好,是每个人都需仔细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