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2013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16


  

(通讯员 于海洋)近日,医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重整行装再出发,艰苦奋斗再创业”为主题的“创最佳党日”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支部成员成果成就汇报、校园摄影大赛、《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观看和以“重整行装再出发,艰苦奋斗再创业”为主题的征文大赛,以及支部制度的建设形成等内容。


部成员成果成就汇报中,支委会对支部成员们近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成就进行汇总后发现,学术、实践、工作、贡献等方面都有喜人的突破。活动探寻到了每个人身上的亮点,促进形成了支部内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校园摄影大赛中,支委会利用成员的课余时间,组织安排了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摄影实践活动,以发现学院变化、感受学校发展。支部成员按活动安排分组后各自制定摄影线路,一路上欣赏校园美景、交流学习生活、讨论学校发展,气氛十分活泼。实践活动后,摄影作品还被制作微视频在支部宣传平台进行展示和分享。支部还组织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展示的是成就和突破,带给观众的是憧憬与希望,我们自豪于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支部成员深受鼓舞。以上三项活动后,支部成员对于支部、学院学校以及国家的发展变化都有了深刻的感受,回归到自身奋斗的层面,以征文形式写下了自己的真情实感和奋斗宣言。

此外,经拆分、成立于20181月的该支部,抓住“创最佳党日”的机会,经广泛协商讨论形成了《支部日常工作细则》和《支部奖评工作细则》,并针对支部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探索形成了一种“党员讲知识,支部大学习”的“支部课堂”,促进了支部内成员的交流沟通和真抓实干,为支部工作“艰苦奋斗再创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据悉,该支部以“重整行装再出发,艰苦奋斗再创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积极响应了央视媒体署名“宣言”的两篇文章,《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与《艰苦奋斗再创业》。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分别从个人、学校、国家三个层面回顾总结近年来所取得的进步及成就,在坚定信仰、树立信心的同时,重整行装、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品质,向着更好的明天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