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2013级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2018-04-16


  

(通讯员 王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近日,医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利用课余时间,通过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和党员轮流讲党课的形式,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2018年全国两会的会议议程的主要内容。


在医学院分党委的指导下,支部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学习过程中。在收看《新闻联播》活动里,支部全程回顾了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现场画面,全文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两会闭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是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的大会,是人民民主真谛的最集中体现。通过收看最权威的新闻报道,直击现场,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优越性,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最高领导人,这是中华儿女的的集体意志和共同心愿。总书记不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不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支部党员于海洋说道。

在集体学习的活动里,闵鑫、颜家榕等七位党员以幻灯片展示的方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内容,并就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精细的解读阐释,既覆盖全面,又突出重点。

其中,闵鑫同志还专门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和机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作用和地位是什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什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和地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等问题,向党员做了系统的讲解,有效梳理了我国政治制度安排情况,让党员对我们国家的制度框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利于会议精神的学习。

本次学习历时一个月,支部为此次学习做了充分的准备。党员备课积极主动,党员同志全员参加,支部的积极分子也踊跃加入到学习活动中来,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