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联合党支部协同市口腔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18


  (通讯员 闫昌平)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师生们对口腔卫生的重视,服务南开师生,513日,医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协同天津市口腔医院牙周科党支部,开展了口腔健康讲座和口腔健康义诊活动。来自南开大学各学院学生和部分教师及家属参加。


在思源堂教室,市口腔医院牙周科党支部带来了主题为“牙周病与龋齿防治”的系列科普讲座。王志涛主任从牙周的解剖结构入手,循序渐进地说明了牙周病的病因,引起了听众对牙周健康的重视;赵静主任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早发现、早治疗、重预防”的九字原则,讲解了远离牙周病困扰的方法;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龋齿已成为威胁口腔健康的重要因素,王萌萌医师以“虫子牙知多少”为题,讲解了龋齿的病因,并为听众们带来了详细的龋齿预防指南。

 


在思源堂楼前小花园,市口腔医院各科室一线大夫开展了包括牙体、牙髓、牙周、正畸等环节在内的义诊。为师生进行了认真检查,耐心细致分析和讲解其口腔状况。众多咨询者中有一名老教授,医务人员细心询问了其饮食习惯,检查了其口腔状况,指出了其口腔存在的健康隐患,并耐心地讲解了合理饮食对于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和如何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在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技术精湛、认真负责,赢得了师生的高度评价。

来自物理科学学院王同学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口腔健康问题日益凸显。通过本次讲座和义诊,我认识到了口腔卫生是健康生活的重要保障,希望医学院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师生们获得更多的医疗卫生知识。”

此前,医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校内开展了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宣教,并通过微信等推相关信息。据悉,医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和天津市口腔医院牙周科党支部已多次进行合作,今后两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