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青春凝南,医路风华” 第八届医学院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2018-05-22

519日,由医学院主办的“青春凝南,医路风华”第八届医学院文化节开幕式在旅游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胜利、教授Cameron Mcka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胜利书记在致辞中提到希望学生要凝练积极健康向上的精气神,要善于挖掘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要有更广阔的视野,更要有兼济天下的心胸。

随后,Cameron Mckay教授做了“Empathy——the key to be a successful doctor in the 21st century(同理心——21世纪一个成功医生的关键)”的演讲,他提到“If you don't have empathy,you can't be a good doctor,and you can't be a happy doctor。作为“海河友谊奖”获得者的他,始终向学生传递着“博爱”与“奉献”。



开幕式还设计了系列医学主题文艺活动,合唱曲目《坚守誓言》、伴乐诗朗诵《这也是一切》、医学改编歌曲串烧、相声《扒大褂》、舞台剧《001》。多样的活动形式用诙谐的态度讲述了医学生的日常,令人捧腹的同时又感同身受。



据悉,参与活动的16级、17级本科生深切感受到为医者之初心,为医者之担当。医以济世,术贵乎精。他们将在漫漫医路上刻苦学习,磨练自己的本领,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