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关于招募推荐免试研究生参加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 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2018-06-26

自团中央、教育部1999年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实施以来,我校已招募派遣了223名获得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参与该项目。经团中央、教育部批准,我校今年继续参加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现将有关招募推荐工作布置如下:

一、推荐办法

按照《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即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细则》(见附件1)执行。各学院应严格履行推荐程序,维护推荐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推荐名额分配

各学院推荐名额按照以下原则确定:

1.基本推荐名额为学院应届本科生总数乘以1.5%后向上取整。

2.在基本推荐名额基础上,可上浮本学院入选第二十届支教团的人数。

三、时间安排

1. 7月4日前向学院刘振华老师咨询报名。

2. 学院将于7月10日前完成本单位的推荐工作。

3. 拟定于7月12、13日进行体检和心理测试。

4. 拟定于7月16日进行教学试讲和面试,确定综合排名并进行公示。

5.待上级主管部门下达推免名额后,按照综合排名顺序划定最终入选名单,如有弃权,依次递补。

四、其他

1.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为新疆阿勒泰市、西藏达孜县、甘肃庄浪县。为更好地满足服务地需求,支援西部建设,入选支教团后必须接受服务地调配。

2.名额属校内推免名额,系国家计划内单独追加推免生名额,不占用各单位本年度推免指标。

3.入选二十届支教团的成员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统一管理、集中培训,须履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义务,遵守支教团纪律。


附件1: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选拔细则.docx附件2: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doc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管理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