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党委隆重进行“七一”表彰

2018-06-30

(通讯员 孔祥悦 摄影 彭茜)6月27日,南开大学医学院在东艺演播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教工、学生全体共产党员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胜利主持大会。学院副院长张艳宣读中共南开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高海燕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这次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是从全院250名党员当中推选出来的优秀代表,是本年度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以及学生成长成才方面表现优异的先进典型,集中反映了我院党员队伍的整体形象和精神面貌。

高海燕强调,中国共产党在97年的奋斗历程中,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带领人民走出了一条强国富民的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出发,确定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号召,汇聚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强大力量,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崭新局面。

高海燕带领全院党员回顾南开医学学科和医学院党组织的发展历程。近三十年间,医学院组织和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党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围绕“质量”和“特色”两大主题,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

为了迎接南开百年华诞、医学院建院30周年,高海燕代表学院党委,向广大党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党的工作与学科建设相结合。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打造面向国家和社会需求、基础扎实、口径宽泛、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紧密联系的一流医学学科,将学院建设成为拥有三级甲等综合性附属医院、教学质量过硬、拥有顶尖人才队伍、科研水平一流的国际化高水平医学院。第二,党的工作要与学院治理相结合要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制定细化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让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实行集体领导、民主决策,树立学术标准,鼓励教授治学,创造拔尖人才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第三,党的工作要与医学人才培养相结合。要坚持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始终坚持把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摆在卫生与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医学人才成长规律,建立健全适应行业特点的医学人才培养制度,完善医学人才使用激励机制,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总结交流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与经验,经各党支部推荐,院党委研究,决定授予李静等2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教师党员代表、教工教学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李静,实验教学党员教师代表、教工教学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胡凯,管理服务育人代表、教工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孔祥悦,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崔昊,2017级硕士党支部书记袁梦,分别就党支部建设、科研教学、管理服务、党员成长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附:

南开大学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名单(共27名)

猛      遥      红      凯     王铭洋

孔祥悦    左文静    吕雅静     刘振华    

李朝阳    静      吴朝真     园     张京玲

鑫      进     赵国星     赵莎莎    

梦      郭艳飞    志      凯     

康利春    管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