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开展第八届“十佳医学生”评选

2018-07-11

近日,医学院在思源堂会议室举行第八届“十佳医学生”暨“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奖学金”评审答辩会。评审会邀请到南开大学医学院和天津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届“十佳医学生”的评选面向全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于今年6月启动。同学们积极申报,经过初选,共有23名学生参加终审的答辩。申报的同学通过精彩的汇报和PPT展示,将自身在党团建设、学业成绩、专业技能、科研能力、学生工作、志愿服务、行为示范、文体活动、实践宣传等方面践行“公能”精神、完善自身发展的先进事迹呈现在与会师生面前。

2015级博士研究生谢永鹏,科研严谨认真,第一作者发表文章9篇,其中SCI论文6篇,影响因子总计23.1分,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博士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南开十杰等荣誉。2011级七年制硕士研究生李旭,专业素质过硬,第一及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获得国家大学生创新科研计划二等奖、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南开大学研究生优秀毕业生2015本科生王一凡,担任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班级团支书,指导团支部、团小组建设,荣获南开大学五四红旗团小组标兵”“南开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个人获得优秀团小组组长等称号。2015级本科生林映雪,担任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主持设计学生会会徽吉祥物创建学生会微博,多平台扩大学院影响力,带领学院在各项校院级比赛中获得荣誉被授予“南开大学学生会特别奉献奖”。2014级本科生胡华宇,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团中央七一建党日,青春志愿行直播活动等,仅一年累计志愿时长达200多小时2016本科生韩佳豪,作为体育部部长,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赛事,取得校运动会乙组总分第一名游泳校长总分第一名兵乓球校长杯津南赛区第三名足球新生杯津南第一名等同时该生也在校运动会中获得多项个人奖项。2015本科生闫昌平积极投身实践,参与校团委实践部赴河南洛阳暑期社会实践团南开大学第十届青马班赴古田会议旧址暑期社会实践队南开大团委苏浙皖暑期社会实践团等,荣获“天津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据悉“十佳医学生”是医学院授予医学生的最高荣誉。学院以“十佳医学生”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公能素质教育,营造争当先进、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创先争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生,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和激励引导作用,促进良好院风学风的形成。

  此项评选得到了天津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获得“十佳医学生”荣誉的同时获得人民医院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