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启航南开

2018-09-20


  

(通讯员 刘畅)917日晚,我校首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班级成立仪式暨师生座谈交流会在思源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院长向荣和其他院班子成员,2018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班主任、学业导师代表及该专业15名学生参加了班级成立仪式。

高海燕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首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新生,他表示学院将为同学配备和提供最优质师资、课程和丰富的学术实习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努力拼搏,开创未来。向荣指出,首期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一定要培养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积极主动学习,要培养团队精神,要立志作为新兴学科和朝阳产业的探路者,积极进取,回报社会。班主任刘畅和学业导师代表孙伟、朴永俊等三位老师鼓励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和信心,要迎难而上,尽快适应和完成从高中向大学学习生活的转变,他们表示愿甘为阶梯,辅助同学学习成长,在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有信心、有能力带好班级,加速完善新学科的建设。

学生慕振墺表示,选择智能医学工程专业,除了看重该专业作为新兴专业就业前景及竞争力具有一定优势,更是希望通过智能医学改变我国医疗资源不平衡现状,通过自己的学习和知识造福更多偏远落后地区人民。学生迪力木拉提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院师长殷切希望,要努力学习成为合格的南开智能医学人。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为我校今年新增专业,亦是教育部首批,由医学院联同人工智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院和研究单位共同组建,专业修业年限为4年,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今年是本专业招生元年,面向全校新生进行二次选拔组建班级,经报名考核, 15人脱颖而出成为本专业首期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