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欢迎你,新南医人——医学院喜迎2018级研究生

2018-09-26

9月21日,医学院翘首以盼迎来了206位研究生新生。为了做好今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和教育工作,让新生尽快适应新角色、新环境、新阶段,医学院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团队,坚持“迎新工作细致周到、党团建设前置温馨、教育工作分层分类”的目标,以人为本,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迎新现场热情洋溢,期待与心中的偶像相遇

  

校长曹雪涛院士、副校长李靖教授亲临我院报到现场看望新生,视察了解报到情况,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同学们看到了专业领域的偶像榜样,难以抑制激动心情,纷纷与校长合影留念。

  

       

   

迎新现场学院共招募十余名新老研究生志愿者,身着亮丽的“志愿者服”,有条不紊地为新生查验证书、领取学子卡、登记信息、分发院衫等材料,报到工作井然有序。新老同学热情地交流着报到、生活、专业、科研、生涯规划等,俨然呈现了朋辈间真诚友善、团结互助的景象,为研究生群体的团队凝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生入学报到当天下午,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赴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致以中秋节最诚挚的祝愿。

  

暑期做好前期工作,期待与新南医人相遇

  

学院对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思源堂里布置了学院发展历程、思源堂的历史、毕业生风采展等多个展区。结合我院研究生专业特点,将医学人文教育融入迎新教育过程中,制作了涵盖“我爱医学 缘聚南开”和医学生誓词的合影,让大医精诚的医学人文精神早早地根植于每一位南开医学研究生的心中。

 

          

    

暑假期间,学院辅导员建立了新生微信群,通过网上交流平台,为新生答疑解惑、了解困难需求。通过整理录取库和新生服务网的信息,了解新生的基本信息、家庭状况、学费情况、助学贷款等,将新生信息进行多角度统计分析,提前全方位掌握新生的总体情况,为今后顺利开展教育管理工作打下基础,切实做到“精准到人、精确无误”。

  

分层分类教育引导,期待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分为博士、三年制学硕、三年制临床专硕、三年制口腔专硕、5+3学制临床专硕等诸多类别,在学期间有充实的课业、科研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的任务,因此学院专门为不同类别的新生安排了不同场次的系列教育活动,分层分类指导,更具人性化、更有针对性,使新生能够在短时间内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环境、感受新家园的温暖、实现自身的成长进步。

  

据悉,今年医学院招收研究生206人,其中“5+3”临床专硕56人,三年制临床专硕30人,口腔专硕25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43人,博士研究生52人。新生教育活动结束后,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将分赴京津等各家教学医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学院将派专人平安护送,全力配合规培基地继续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