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卫冕运动会乙组冠军

2018-10-16


1013日,2018年南开大学运动会在八里台校区体育场举行。我院参赛师生全身心投入,运动健儿奋力拼搏,最终以总分209的成绩成功卫冕运动会乙组冠军,发扬了体育竞技精神,响应了体育强校强国的号召。

上午八点,开幕式正式开始,我院师生方队着装整齐,排列有序,运动员身着白大褂,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走进了体育场,既体现了我院的特色与风采,也展示了南医人的气魄与风度。

项目比赛开始后,所有在场的南医人都全身心投入到了各项比赛和相关工作中。运动场上,运动员驰骋赛场、顽强拼破、超越自我,用矫健英姿、优异战绩赢得了阵阵掌声;看台上,观众们团结一致,情绪高涨,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幕后,院学生会各部门通力合作、全情付出,从每一个细节入手,为我院运动员提供坚实保障。

无论是八字跳大绳、30米单足跳一类的趣味项目,还是跳高、跳远、接力跑等竞技项目,我院运动健儿皆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团体项目上,我院学子出色发挥,四个接力小项中,夺得一个第一、三个第二的佳绩;个人项目上,我院健儿勇夺四项第一、七项第二、六项第三、多个单项获优秀奖的佳绩。南医人勇敢拼搏,超越自我,在龙虎榜上书写着一个又一个新的传奇,极大地展现着我院师生团结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

赛后,女子3000米运动员周心闰(18级)说:“比赛虽然辛苦,但是我坚持下来了,还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当赛场播报女子3000m的第一名是医学院的时候,不仅是在现场的医学院同学十分激动,在津南的同学也为我感到骄傲。能够为学院争得荣誉我十分开心!”

在医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医学院成为本届运动会最耀眼的学院之一,以总分209的成绩成功卫冕校运动会乙组冠军,展现了南开医学院的风采。体育部干事梁志雯说:“当公布成绩时,我听到医学院是第一名,真的十分激动!我为医学院感到骄傲!”

    我院师生将以此次卫冕激励自己,继续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参与体育运动的自觉性,涵养体育文化,践行体育精神,力争继续保持优异成绩,并将运动会上展示出的精神风貌,带到日常学习、教学与科研中去,为培养出更多公能兼济、德医双馨、知行合一的优秀医学人才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