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普及健康知识

2018-11-09

11月2日,南开大学医学院2017级硕士党支部与博士基础党支部联合举办学生党建创新活动。活动邀请到天津市人民医院武广海医生,为同学们带来以“阑尾炎的临床诊断与治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阑尾炎的临床表现、鉴别诊断和治疗原则以及阑尾炎的临床特点和处理原则等方面展开。武广海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和实例为同学们介绍阑尾的基本结构,阑尾炎产生的病因及病理类型与临床表现,以及阑尾炎治疗的常见方法。武医生指出,大家对阑尾炎的治疗一直存在很大误解,认为只做个阑尾切除手术就好了,其实阑尾炎的治疗比较复杂,与每位病人的生理状况和阑尾炎的类型有很大关系,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阑尾炎临床治疗问题与武医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拓展了研究生同学的医学知识面,消除了阑尾知识盲区,增强了疾病预防意识,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