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赴天津市口腔医院参观交流

2018-11-23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教工党支部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4日,南开大学医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天津市口腔医院进行参观座谈,开展支部交流共建活动。

  

                  

  

天津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马健指出,南开大学医学院与天津市口腔医院合作近十年,就学生联合培养、学生管理、资源共享等方面形成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了互利共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先后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突出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等。紧抓良好契机,南开大学医学院与天津市口腔医院就党的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非常重要且必要。

  

医学院负责人介绍到,南开“公能”模式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已于10月17日顺利通过了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评估。双方就如何依托基地平台更好地促进双方医学人文教育相关的教学科研合作,如何在“大思政”格局下更好地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还就学生党员在教学医院培养期间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党的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等达成了共识。

  

在天津市口腔医院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医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全体教师参观了口腔医院各个科室,深入了解了同学们在教学医院的学习和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