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第十期学生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9-01-21

医学院自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成功举办第十期学生党校培训班,分布在校本部、津南校区、北京301医院共23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并顺利结业。

    医学院学生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集中组织开展“重温回信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管理,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勇担南开人的使命与责任。

第十期学生党校培训班,结合医学生特点和学员所在地的实际,有效安排了理论授课、分组研讨、主题立项活动、参观实践、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等内容。邀请朱铭来、刘惠军等教授分别从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与完善之路、医学人文素质与医患沟通技能等角度,将医学人文教育与党的事业发展有机结合,彰显新时代医学人文价值,提升医学生人文素养;邀请高海燕书记讲授时事政治,深入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实质;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督导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展示党建经验和成果,以学促进、共同进步;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深刻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各领域的突破性发展,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组织天津市蓟县元宝山陵园医学人文实践基地开展实地人文教育活动。同时,积极发挥学生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号召全体学员参与到“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做爱国奉献、公能兼备的时代新人”主题立项活动中,举办了十九大理论知识竞赛、和平区香榭里社区健康义诊、邀请教学医院专家普及阑尾炎防治健康知识等,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公能”精神,引导全体学生党员亮明身份接受监督,树立党员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