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党委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23

121日,医学院在思源堂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即班主任工作学期总结会。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出席,学院部分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

大家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有关报道,回顾了总书记视察学校的过程,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悟,交流心得,共同研讨立德树人工作和医学学科建设发展。

高海燕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海燕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提到南开大学,这是对南开大学的办学传统、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的充分肯定今年学校将迎来百年校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学校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亲切关怀和重视,我们倍感振奋,也深受鼓舞。

高海燕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医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医学学科发展相结合,与医学教育特点相结合,牢记总书记嘱托,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特别是以班主任工作为平台,立德树人,做实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新时代的爱国者和奋斗着,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老师畅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结合本职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剖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讨解决方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班主任岗位上踏实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