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04

2月28日,医学院召开党员大会暨新学期党课第一讲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津师生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主讲,多名师生代表交流分享

 

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开大学视察。他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教师代表互动交流,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

    高海燕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和活动中提及南开大学的讲话精神和本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心得感悟。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百年南开的办学方向、理念、特色和成果,特别是南开的爱国奋斗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为高校立德树人指明了方向,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寄予了厚望。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时寄语学校,要再接再厉,谱写新篇章。作为医学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重在落实,为南开医学学科的大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贡献力量,谱写属于南开医学的新篇章。

部分师生代表现身说法,分享学习感悟。教师党员代表陈赜老师回顾了在活动现场见到总书记的激动兴奋心情,他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南开的爱国传统,带着在南开工作学习的幸福感,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将小我融入医学大我、融入爱校大我、融入爱国大我。

2016级博士生赵进表示,百年南开,一代代南开人牢记“公能”校训,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牢记于心、付诸行动我们深切感受到作为南开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将努力奋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2014级本科生周静表示,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每一位南开人都在为公奉献,为能奋斗。成才报国,复兴中华,我们将不断努力,积蓄力量,在医疗行业中奋力前行,成长为一名优秀医生,愿南开明日以我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