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医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科学学位硕士毕业各项工作日程安排

2019-03-05

南开大学医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科学学位硕士毕业各项工作日程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毕业研究生答辩及评审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各部分工作整理列表如下,请各位同学注意时间节点,具体填写要求见通知及附件。

时间

工作内容

所需材料

注意事项

负责部门

32743日中午1100

毕业资格审核

导师签字并认可的《附件16-同意送审意见表》


直接提交学院钱老师,如代办人提交,则代办人负责解释材料内容

43日中午1100

毕业表格报送

《附件5-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毕业答辩硕士生登记表

请大家核对表格信息并填好电话号码

班长整理后发给钱老师

43日中午1100

提交毕业论文查重

毕业论文pdf版,提交最终版,一旦提交绝不允许更改!!!提交的论文电子版必须符合《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修订版)》(研究生院网站首页自行下载)的要求;论文电子版文件名为“学院名称学号研究生姓名.pdf,例如“医学院2120130001张三.pdf)。论文电子版上报时去掉“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非公开论文标注说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及“致谢”内容。

43日中午1100学院立刻刻光盘提交研究生院,逾期的同学影响毕业后果自负!

直接发钱老师邮箱qianyao@nankai.edu.cn

44-12

论文查重

已提交论文在查重前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修改,在查重后可根据评阅专家意见以及答辩委员会意见等进行修改。

重复率在20%以下为合格

高于20%可再次查重,二次查重不合格的同学延期答辩。

研究生院

531日前

(科学学位)

论文送审

1、由导师确定聘请两位论文评阅人对论文进行书面评阅。论文评阅人应是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在本学科领域有一定学术造诣的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的同行专家。

2、论文评阅人须填写《附件2-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评阅意见表》,写出详细的学术评语。

两位论文评阅人中有一人不同意答辩,则需另聘一位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阅;论文评阅人有2人不同意答辩,则该研究生不能答辩,本次申请无效。

答辩秘书负责论文送审及评阅意见表的送出

论文答辩

1.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35人(有指导教师参加答辩委员会的至少4)组成;指导教师可参加答辩委员会,并有表决权,但不得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答辩委员会设答辩秘书(相当讲师以上)一人。答辩委员会名单由本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批准。没有按照规定组成答辩委员会的,答辩结果无效。答辩委员需在《附件6-南开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评分表(新)》上打分。

2.论文答辩除保密者外,均公开举行。答辩委员会发扬学术民主,严格把关,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至少三分之二委员赞成方为通过答辩,决议经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字,报本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论文答辩过程中答辩秘书应进行详细记录。

 3.出席论文答辩会的委员不够规定的最低人数时,论文答辩应改期进行;表决时,未出席委员不得会外或委托他人或以通讯的方式投票。

 4.答辩决议一定包含的内容:同意通过XXX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医学/理学硕士学位。

5答辩当场,答辩委员在《南开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上给出意见。

1、提前3天张贴海报

答辩程序可参考《学位论文答辩会程序》

2、答辩过程中填写《附件3-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记录》。

3、答辩当天完成《附件4-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及毕业资格审核表》。

4、答辩结束后提交《附件6-南开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评分表(新)》,需与答辩委员人数一致。

5、答辩决议要求可参考《南开大学关于规范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写内容与体例的要求》。

5、《南开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由班长找我领取。




学院钱老师

注:1.《附件1-南开大学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教学实习报告书》填写内容为协助导师完成相关实验、代教等,导师签字。

2.标黄内容为需要提交材料。

答辩结束后-6月?日前

毕业材料审核

  1. 提交毕业人事档案材料原件,按照通知要求的顺序装订好

  2. 提交毕业学位档案(包括学位申请书等按照顺序整理)

详见材料整理样表pdf


答辩结束后-离校前

论文提交

  1. 电子论文提交图书馆(提交方式详见图书馆网站)

  2. 纸质论文提交一本给图书馆,向学院提交x份,现在尚未确定份数,确定后另行通知。

电子论文与纸质版论文必须一致,如有异同,学生自行承担后果


离校前

办理离校

学生根据离校手续单上各项要求办理离校



未确定

毕业典礼

统计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届时另行通知)



科学学位博士材料.rar南开大学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毕业研究生论文评审及答辩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