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医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科学学位博士毕业日程安排

2019-03-05

南开大学医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科学学位博士毕业日程安排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毕业研究生答辩及评审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各部分工作整理列表如下,请各位同学注意时间节点,具体填写要求见通知及附件。

时间

工作内容

所需材料

注意事项

负责部门

32743日中午1100

毕业资格审核

  1. 符合毕业条件的博士生:①《南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自评表》(一张A4 纸正反面打印)两份②自评表中所列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的原件、复印件及其他有关材料③发表文章的索引源刊物认证④毕业论文电子版定稿(PDF格式)⑤导师签字认可的纸质版《同意送审意见表》(附件16)。

  2. 申请延期毕业的博士生:《模板:南开大学研究生延期答辩申请表(新)》。

所有学生均需提交。

直接提交学院钱老师,如代办人提交,则代办人负责解释材料内容

43日中午1100

毕业表格报送

1、《附件15-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毕业答辩博士生登记表》

2、《附件21-各学院博士生论文信息汇总表》


团支书整理后发给钱老师

43日中午1100

提交毕业论文查重

毕业论文pdf版,提交最终版,一旦提交绝不允许更改!!!电子版论文将直接作为论文重复率检测以及论文“双盲”评审送审的文本。提交的论文电子版必须符合《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修订版)》(研究生院网站首页自行下载)的要求;论文电子版文件名为“学院名称学号研究生姓名.pdf”,例如“经济学院1120130001张三.pdf”)。论文电子版统一按照匿名评审的博士学位论文格式提交,具体内容包括:①匿名评阅论文封面(所有博士生请务必统一使用匿名评阅论文封面!!!);②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③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④目录;⑤正文;⑥参考文献。论文电子版上报时去掉“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非公开论文标注说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致谢”及攻读博士期间发表论文目录、随感、杂论等任何透露本文作者和导师姓名的信息内容。但可以在论文的附录中列出博士在读期间的学术成果清单(只写论文发表的期刊名,但论文题目、发表年份等透露个人信息的内容请勿列出)。

1、符合毕业条件的博士生

2、申请延期审核的博士生

343日中午1100学院立刻刻盘提交研究生院,逾期的同学影响毕业后果自负!!!

直接发钱老师邮箱qianyao@nankai.edu.cn

44-12

论文查重

  1. 已提交论文在查重前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修改,在查重后可根据评阅专家意见以及答辩委员会意见等进行修改。

  2. 论文查重后直接抽取10%的论文送盲审。

重复率在20%以下为合格

高于20%可再次查重,二次查重不合格的同学延期答辩

研究生院

410-16

论文送审

  1. 未被抽中盲审的学生《博士学位论文评阅校外专家简况表》到学院领取评阅专家《聘书》和《南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

  2. 被抽中盲审的学生:按照《答辩工作通知》要求提供材料。

论文评阅人要求详见《博士论文送审要求》通知文件夹

学院钱老师

520中午1100

论文送审意见收回

1、天津地区学生的《南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直接快递至钱老师处。2、北京地区学生的《南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直接快递至钱老师处,或者答辩秘书处,最后由答辩秘书统一提交给钱老师。

评阅意见返回后是否可以申请答辩,详见《医学院论文外审新规定》





学院钱老师

注:标黄内容为最后提交材料。

521-31

(盲审的同学答辩时间安排在5.27日后)

论文答辩

  1. 学生凭《南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5份(将最后一页撕下)以及《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到钱老师处领取《答辩表决票》。

  2. 临床医学各专业答辩委员会组成要求:答辩委员会由57位专家组成,可聘请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教授或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指导教师和论文评阅人均可参加答辩委员会,并有表决权。答辩委员会成员中至少应有两名校外专家,博士生导师人数需占答辩委员的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主席必须由校外博士生导师担任。答辩委员会设秘书(相当副教授以上)一人。

  3. 生物学专业答辩委员会组成要求:答辩委员会由57位专家组成,可聘请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教授相当职称的专家,指导教师和论文评阅人均可参加答辩委员会,并有表决权。答辩委员会成员中至少应有两名校外专家,主席必须由校外博士生导师担任。答辩委员会设秘书(相当副教授以上)一人。

  1. 提前3天张贴海报

  2. 答辩程序详见《附件19-南开大学博士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会程序》

  3. 答辩过程中填写《附件8-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记录》。

  4. 答辩当天完成《附件9-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及毕业资格审核表》。

  5. 答辩决议要求见《南开大学关于规范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写内容与体例的要求》。

答辩结束后-6月?日前

毕业材料审核

  1. 提交毕业人事档案材料原件,按照通知要求的顺序装订好

  2. 提交毕业学位档案(包括学位申请书等按照顺序整理)

详见材料整理样表pdf


答辩结束后-离校前

论文提交

  1. 电子论文提交图书馆(提交方式详见图书馆网站)

  2. 纸质论文提交一本给图书馆,提交一本给学院。

电子论文与纸质版论文必须一致,如有异同,学生自行承担后果


离校前

办理离校

学生根据离校手续单上各项要求办理离校



未确定

毕业典礼

统计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及导师(届时另行通知)



科学学位博士材料.rar南开大学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毕业研究生论文评审及答辩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