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课学习宣讲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314日,医学院2019年春季“形势与政策”在津南校区开讲,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医学院驻津南校区全体本科生参加。


高海燕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开大学的多次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他分享了总书记视察南开时的情景,传达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对南开的重视与关怀,为自己作为一名南开人而感到幸福、自豪。高海燕指出,总书记充分肯定了百年南开的办学方向、理念、特色和成果,特别肯定了南开的爱国奋斗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立德树人指明了方向,也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总书记也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寄予了厚望,寄语南开师生把个人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并为之不懈奋斗。


高海燕介绍了南开医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医学院的发展历程、最新动态,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催人奋进,他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高海燕以《南开百年艺术日历——范曾先生作品集》内容为引,详细介绍了关于百年南开涌现出的周恩来、陈省身、吴大猷、叶嘉莹等杰出人物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认识到这不仅是精美的艺术作品,更是南开百年历史的真实写照,体现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彰显了求实探索、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课程学习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南开的关怀,感受到百年南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医学院的蓬勃发展,一致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到实处,刻苦学习,提升综合素养,把小我融入大我,力争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添砖加瓦,做出贡献。